close

11111  

花殤 / Elegy for the Blossoms】,是台灣歌德金屬樂團 Crescent Lament (恆月三途) 的第二張專輯,於20156發行。專輯訴說著一位台灣藝妲 – 阿香 – 的辛酸故事,發生日治時代後期至國民政府來台初期的大稻埕。

 

主角以台灣早年藝妲生活為藍本描述台灣藝妲面對賣藝賣笑、送往迎來的人生,有著萬般不由己的感慨。專輯結合台灣歷史文化,考究藝妲生活背景,除了展現當時藝妲風貌、描述漸被遺忘的藝妲百態,也參考當時知名用以介紹藝妲的「風月報」,將藝妲自殺、與商人相戀等歷史背景情節,以詩文為歌詞編入專輯中。

 

有別於第一張專輯Behind the Lethal Deceit / 末路之召】【花殤】以台語創作,結合台灣歷史文化、歌德金屬、台灣民謠元素,並加入台日傳統民俗樂器,營造出哀愁唯美的氛圍;專輯封面更邀請「台灣氫年」創作者、知名畫家氫酸鉀繪製,展現出具時代感的復古意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scentla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