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暖場團果然是唱心酸  這次我特別有感受

我以為野台開唱那次遇到鳳凰最大化的表演經驗

和setting已經是很艱困的環境了

這次才真正瞭解什麼是艱困


由於Lacrimosa 被困在香港

 一直到快十二點我們才確定表演應該會演出

於是趕快通知大家

主辦單位希望我們下午三點到  我們決定下午兩點到  以防萬一

到了會場當然全部一片混亂

我們就待在休息室休息準備  順便開個嗓

沒想到四五點時  主辦單位跑進來通知我們

(很感謝主辦單位聯絡人dokken 幫我們很多 謝謝)


說暖場團的表演可能會取消  請我們有心理準備

 但還是繼續standby

我們只好很緊張的一直等  等到七點多  才確定可以上台

七點五十分上台彩排  彩排時 

所有我們的器材都還沒架(鼓組都還沒搬上台還沒組)

主辦單位告訴我們我們只有大概20-30分鐘彩排時間

(包含架器材時間)

等全部的器材架好  所有的器材確定可以發出聲音 

卻發現沒有內場監聽!!

這個時候主辦單位居然已經放人進來了 

所以讓觀眾看到「一個莫名其妙的團還在彩排」

最後終於接上監聽 但有接跟沒接根本差不多 

只聽的到鍵盤 吉他整個不見  也沒有主唱監聽 

可是我已經有點自暴自棄了  決定硬著頭皮上了

因為觀眾已經都進來了阿!!!

幸好當天觀眾大家反應還不錯 

 裡面的觀眾有很多人不知道我們是誰

也沒聽過我們的東西  但是還是願意到前面和我們一起


於是就在十五分鐘結束了一場莫名其妙的演出


從這次與主辦單位合作的經驗

的確  主辦單位大部分的工作人員都很客氣

但仍然有工作人員的反應是把我們暖場團當成「一個多餘的團」

所有彩排可能的程序和狀況幾乎都是我主動問的

當然我能瞭解因為今天行程延誤  所以整個手忙腳亂  大家必然會有情緒

只是在整個流程中  我感覺到很多工作人員對我們很客氣

也有盡量幫我們

後來送了我們兩張DVD  也讓我們有機會拿CD給表演團簽名

但主辦單位對同樣被邀請來表演的我們團

並沒有展現出對於演出者的尊重

感覺我們團就是被邀請來補空缺的  有或沒有都可以

只要把主要的團弄好就可以了


這就是身為暖場團的悲哀  這次我也深深的感受到

這段話裡面其實沒有對主辦單位的抗議 

只能怪我們不是大團  又不清楚暖場團的情況

一場音場很差的表演  還不如不要表演

主辦單位和工作人員其實還是大部分都對我們客客氣氣的 

所以也沒啥好抱怨的

唯一給主辦單位的建議就是 

如果暖場團在行程delay時對你們而言有如芒刺在身

倒不如不要找暖場團  

好好展現出一場該主要演出者最完美的演唱會  才是更重要的

也不會造成被找去暖場的樂團對該主辦單位產生不好的情緒

辦一場表演  主辦單位有自己的困境和立場 

被邀請的暖場團也會有自己的立場和情緒

為以防這種對立狀況發生  還是不要找暖場團  我想比較好吧


那天看到很多熟面孔  在此感謝大家給我們的鼓勵  真是雪中送炭:

小饒兄弟(原來我們從來沒拍過照 真對不起你)

小怪獸與他的朋友(前兩天還收到你的訊息 真感心)

信瑜、朝智

(感謝信瑜宿醉未醒還趕來捧場 朝智VIP票支持真是太帥氣拉)

納粹(據說要過來前一波N折  感謝你還是趕過來捧場 這是義氣阿)

韶文(你的狀況只有一個慘字形容 昨天真抱歉沒跟你聊很久

下次要是要來看我們團相關表演 先來封信跟我說)

承翰和他的朋友(Komet弟

本團專屬業餘帥氣攝影師 聽說幫我們拍了很多照片 感謝!)

馬毛(帥氣麻醉科醫師 也是lacrimosa的大fans)

看到的熟人大概是這些 

如果有沒提到的縮哩縮哩  回覆一下讓我知道吧 感謝大家


另外感謝當天認識的阿波 還有小夜 

 還有另外有一個黑長髮和小夜一起的小正妹

(抱歉我不知道你的名字 嗚嗚 )

在等待不知能不能上台表演的過程 

 你們三位真是我們的小天使

也謝謝主辦單位的聯絡人dokken 感謝你很辛苦  也幫我們很多

 

後來lacrimosa表演完  我們拿EP送給他們

  tilo居然跟我們說很開心我們送他EP

因為他沒機會聽到我們的演出(在休息) 

另外  邀請我們去他們下塌的飯店

真是太幸運了  因為那個胖胖經紀人實在很可怕

後來我們就去他們的飯店參加after party 

 說是趴踢其實也只是大家喝酒聊天


tilo和anne跟其他樂手人都很好  

大家都非常平易近人  非常可愛

anne鼓勵我們  只要有熱情就可以繼續下去

是阿  真的需要熱情  也真的要用熱情支持自己繼續下去


不過還是要感謝主辦單位邀請我們參加這場演出 

畢竟若沒這場演出

我們也沒機會拿EP給tilo

更沒機會和我很喜歡的樂團做近距離接觸

總之就是場百感交集的演出經驗就是

回來稍微搜尋一下網誌 

發現雖然很多人不知道我們是誰

對我們的演出卻多半有正面評價  也算是幸運了

來部落格看還看到有人跑來留言  真感人  謝謝你們

總之謝謝大家!!

 

<尋人啟事>

另外我想尋找演出完散場來找我合照的小情侶(應該是情侶吧?)

如果你們有看到這篇文章  請回覆我

害羞的話請寫信給我:crescentlament@gmail.com

我有小禮物要贈送給你們  絕對是好康的

有看到務必回應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scentla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